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审计党小组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第二党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2021年6月29日,围绕“学史力行”专题,审计党小组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第二党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后期平台如何规范运行管理进行沟通与探讨。

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项目是“十二五”国家规划的重点领域之一,以肿瘤、代谢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三类重大疾病转化研究,药物、试剂、材料有效性验证,大型高端医疗装备关键共性技术转化应用为目标进行设计建设的规模化、集成化、系统性综合研究设施。历经两个“五年规划”,上海交通大学按照习总书记四个面向特别是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要求,已完成转化医学上海设施技术系统能力建设,基本形成了测试服务、技术服务、用户实验室、开放研究计划等在内的多层次开放服务体系。

活动首先由转化医学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郭舒扬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相关介绍。郭舒扬老师简要介绍了转化医学设施的建设历程、技术体系、建设成效、研究支撑、科研发展、资源整合等多个方面,详细说明了转化医学设施在国家力量的带东下,立足校园、面向社会的使命与责任。转化医学设施在党的生日之前顺利通过了技术工艺验收,将历时四年的建设成果作为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向党和国家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之后,党小组围绕单位内控建设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座谈,审计处占静婉副处长介绍了学校二级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情况。她围绕二级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发展历程、必要性和出发原则、内部控制建设内容、建设分工等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并且对转化医学设施以后将要面向学校、面向社会服务的实际管理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补充建议。占静婉谈到,审计处作为高校内部审计部门,要将党和国家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实践中,挥好审计监督与服务职能,为二级单位如何实现规范化管理主动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服务,逐步推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

党员同志们在资产采购、工程审计、综合审计等方面的制度要求、规范操作进行了互动与交流,与会同志通过本次活动,相互了解了部门工作任务和职责。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上海交通大学作为高水平研究大学,承担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与主题活动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史力行,行动上见真章,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发展提供高水平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上一条:纪监巡审党支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纪监巡审党支部与高金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