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学习会暨审计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量:

6月30日下午,审计党小组在文博楼321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相关资料。

首先,由党小组组长占静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册书的主要内容,《习近平在上海》主要反映的是习近平同志2007年3月至10月任上海市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通过对当时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市直部门和区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记者等的访谈,对习近平同志上海任职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展现的丰富政治智慧作了生动翔实的呈现。总书记在特殊时期担任上海市委主要领导,虽然工作仅7个多月,但迅速扭转了当时上海的被动局面,为上海发展明确目标、指引方向,充分展示了高超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卓越的政治驾驭能力,对上海的改革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翔实记述习近平同志面对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阶段的上海,走遍全市当年的19个区县,着眼全局、扭住关键,抓党建、凝共识,抓发展、聚人气,确立新城市精神,赋予新使命新任务,丰富提升上海的气质与品格,短时间内让干部群众精神为之一振,使上海进一步蓬勃向上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上海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韧不拔的担当精神和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态度。

随后,党小组组织观看了相关历史视频、新闻资料,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的事迹以及对上海发展的影响。在交流环节,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资料及相关视频的学习,深刻感悟到总书记对上海人民的感情十分深厚,对这座城市的影响巨大而深远,引领和推动上海各项事业发展开辟了新境界。我们党员同志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奋进力量、感佩党的领袖人物的崇高风范。


上一条:纪监巡审党支部专题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