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量:

2月28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文博楼32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研究今年支部工作计划,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维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李维书记总结了去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汇报了今年支部工作计划,以及各月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开展内容,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发表意见,为支部开展好党建工作建言献策,计划经党员大会商讨后通过。

李维同志领学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1月12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总结2022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首先,李维同志介绍了会议的基本内容,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对审计反映的重大情况、重大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在会前听取了审计工作汇报,高度肯定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研究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的会议规格之高、通报范围之广、整改要求之严,在新中国审计发展历程中实属罕见,审计在推动国家治理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为一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不断健全完善审计工作重大机制,巩固和拓展审计体制改革成果,三是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四是要持续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确保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

最后,李维书记结合会议精神,思考了学校审计处在学校发展中应该履行的重要职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会议精神,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及发展需求,在常规任务之外,加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探索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关注点以及审计方法,降低各类管理存在的风险,严抓发现问题后整改落实情况,保障学校快速、良性发展。

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赞同,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技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上一条:【专题学习】团结奋斗推进强国建设 凝心聚力共襄复兴伟业
下一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