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追溯红色记忆、践行红船精神、永葆革命初心”——审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强化学校内部审计人员的使命担当,4月6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维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南湖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揭开了我党开天辟地历史新篇章。支部各位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革命先辈们的历史足迹,先后参观了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

南湖革命纪念馆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分别在“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红船精神”五个展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通过导游的讲解和文史资料的展现,将大家带回了那段风雨飘摇的艰辛时期,一件件满载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让党员们感受到热情澎湃、热血沸腾的革命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党为人民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铁血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各位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的思想认同。红船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瑰宝,是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身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共产党员的党性要求规范自己言行,牢记党的宗旨,忠诚党的事业。审计处应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构建审计监督体系,防范各类风险,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学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全体党员表示,一定牢记“红船起航”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以最大的努力服务学校发展。


上一条: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落实财会监督要求 推进贯通协调机制——“走进纪监巡审”主题党日活动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