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党建引领,共筑高质量教育审计”——上海市教委审计处党支部、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5日上午,上海市教委审计处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共筑高质量教育审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深入了解学校“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百余年的辉煌历史,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爱国奉献、至诚报国的伟大精神。通过参观,大家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对教育、科技、人才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建设教育强国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B92D

实地研学活动结束后,上海市教委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方涛、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维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方涛书记指出,上海市教委审计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聚焦“服务教育大局、加强审计监督”两大核心任务,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等四个方面丰富支部教育活动、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合,提升审计监督实效,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她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具体要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等重要精神, 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开创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维书记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党支部过去一年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基层治理、加强一线调查研究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内部审计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政治功能与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在加强经济活动管理、保障资金资产安全、完善内部控制、防控经济风险等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最后,支部各位党员进行互动交流,大家充分讨论并一致认为,审计人员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从政治角度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努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下一条:【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