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完善关键领域核心风险防控机制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有效防控核心风险,2020年7月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新行政A楼召开完善关键领域核心风险防控机制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审计处、财计处、招采办、资实处、后保中心、基建处、学指委、科研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占静婉主持。

占静婉就学校完善关键领域核心风险防控机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学校致力于内部控制建设,为突出重点、关键与核心,学校要求涉及人、财、物等资源管理的职能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和实际运行情况,建立健全所负责领域核心风险的防控机制。通过多次专题会议沟通与协调,上述单位已梳理出相关核心风险点,并提出相应措施进行完善。下一步学校将形成《上海交通大学核心风险自评报告》,并列入纪检、监察、巡察、审计重点监督内容,跟踪相关措施建立及执行情况。

随后,财计处、招采办、资实处、后保中心、基建处、学指委、科研院等7家单位分别围绕关键业务核心风险点梳理情况、相关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工作思考等方面汇报分管领域核心风险防控机制完善情况。

周承对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应将自行梳理的核心风险点与学校的研判结果相结合,完善核心风险防控机制;职能部门要履行好所负责业务条线的监管责任,注重建章立制,加大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度;纪检、监察、巡察、审计及相关职能部门应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巩固核心风险防控机制成效。

丁奎岭就完善关键领域核心风险防控机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关键领域核心风险防控机制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于广大师生员工,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完善关键领域核心风险防控机制工作中要注重从思想根源方面进行防与控。三是内部控制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工作开展过程中应兼顾风险防控与工作效率的平衡、重点领域和全面防控的平衡。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2020年第9次处务(扩大)会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2020年第8次处务(扩大)会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