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纪监巡党小组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5月26日中午,纪监巡党小组在闵行校区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史。纪监巡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同志出席,活动由纪监巡审党支部书记李昕荣同志主持。

首先,纪监巡党小组全体同志参观了“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展”,该展览由中共四大纪念馆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纪委承办,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全体党员在刘通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纪律、监察、巡察工作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高度重视自身纪律建设,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特别是中共五大选举产生的首届10名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在血雨腥风的斗争岁月中,在生死抉择的考验前,有8人英勇牺牲,无人叛党,用生命诠释了对纪律的忠诚。同时,大家也深刻领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顽强的意志和空前力度,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

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分享学习体会。谷学森同志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巡察机构设置调整的发展过程,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巡察机构的设立和发展,始终与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保持同步。李伟同志认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随后,黄志新同志和程玥同志分享了参加上级培训的相关情况。黄志新同志重点结合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着力点、实践要求和内在要求分享了培训收获。他在交流中指出,政治监督的核心任务就是监督保障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程玥同志重点结合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她认为我们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理念,把消除隐患作为防范事故的有效措施。

最后,周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准备充分、现场活动效果显著,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纪监巡全体同志要扎实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以积极配合做好本轮中央巡视工作为契机,通过对党史和纪检监察巡察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打造忠干净担当的纪监巡铁军。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2021年第7次处务(扩大)会
下一条:审计党小组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