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审计党小组参观上海财经大学校史馆与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量:

2021年3月26日,审计党小组组织党员参观上海财经大学校史馆与博物馆,感受中国百年高等商学教育的沿革与发展。

上海财经大学自1917年肇始金陵,1921年扎根沪上,作为中国近代高等商学教育的先行者,学校九易校名,十迁校址,几经烽火而弦歌不辍,与国家民族命运同呼吸,与中国现代化进程相伴随。校史馆以详实的史料和丰富的展示手段,完整地呈现了百年学府从创立、成长到发展壮大的历史。

商学博物馆以商学馆为核心,辅以保险馆、税票馆、货币馆、算具馆。其中,商学馆作为商学博物馆的主馆,以中国高等商学教育为主线,遴选有代表性的著作、教材、期刊、校徽、照片、毕业证书等实物,全方位展现中国商学面貌。保险馆通过谏当保安行保单、仁和保险单、吕岳泉印章、保联徽章等三百余件(组)文物,完整呈现近代中国保险的沧桑变迁。货币馆则通过由近三百枚古钱币组成的中国历代货币,由五套人民币和港澳台地区现行流通货币组成的中国当代货币,由196个国家现行流通的146种货币组成的世界各国流通货币等三个展区,再现货币的历史演变。算具馆通过追溯人类计算工具的历史,展示形制、材质多样的算盘与世界各地的手摇计算器,展现丰富多彩的中西算具文化与艺术内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商科背景的审计人员,对商学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审计人员的视野进一步得到拓宽,应与时俱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胜任能力,做好审计监督与服务工作。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2021年第4次处务会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2021年第3次处务(扩大)会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