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纪监巡审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量:

10月26日,校纪监巡审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联组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纪监巡审党支部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玉山、院长邢云文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联组学习。会议由董玉山主持。

党委巡视办主任吴淑琴以《巡视监督视角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思政课建设的思考》为题作交流发言,梳理总结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的相关情况,通报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及内部巡视情况,重点剖析马院在中央巡视反馈中的重点问题。她指出,希望马院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把整改作为管党治院的有利抓手,坚持全面整改、重点突出,加强教材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发挥好思政课育人主渠道功能,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稳步推进马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邢云文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时代价值出发,对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深度解读。他从时代背景、内容架构、加强马院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推动内涵式发展、强化政策支撑机制、加强党对马院建设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阐释。他表示,新近印发的《意见》,对加强新时代马院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和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这既是马院建设和发展的机遇,同时也是挑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马院内涵式发展。

周承在讲话中对当前马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师生在队伍建设、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推进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在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中,马院党委要针对马院建设、马学科建设、思政课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分析,形成了详实的整改举措清单,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他期望,马院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一心一意抓学院发展,聚精会神抓学科建设,全力以赴抓队伍建设,千方百计抓课堂教学,以过硬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成果提升自己的地位和影响,为重点学院、重点学科和重点课程的建设谋求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2021年第14次处务(扩大)会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2021年第13次处务(扩大)会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