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纪监审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量:

6月27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支部书记李昕荣同志带领下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四行仓库纪念馆参观,开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知行合一,保持斗争精神”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们依次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早期党组织的成立和活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全过程、“伟大觉醒”五四新文化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主题展等陈列内容。

支部成员魏洁同志在参观后说:“正是因为有了我党的先行者们从无至有,突破重重难关,才有我们后辈勉力奋斗的坚实基础,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

四行仓库保卫战是发生在抗日战争期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场战斗,四行仓库与守卫它的八百壮士成为了中华民族誓死捍卫主权和尊严的象征。通过对纪念馆的参观,党支部成员们学习了抗日战争的历史背景、淞沪会战的基本经过、四行仓库保卫战的经过和战略意义等内容。

支部成员王仪同志在参观后说:“中国军民团结一心,以生命和热血粉碎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这种顽强不屈的精神令我感动不已。我们要牢记历史教训,努力工作积极向上。一个繁荣富强的祖国才是我们和平生活的最好保证。”

纪念馆内一件件陈列文物、旧址建筑表面的斑驳弹孔,都在静静诉说着革命先辈们的家国情怀,都在激励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建党97周年纪念日前夕,纪监审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参观教育活动,使党员们更坚定初心,提高使命意识,更坚定理想,明确报国信念。纪监审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都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上一条:纪检审党支部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纪监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