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纪检审党支部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量:

7月5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支部书记李昕荣同志带领下赴上钢新村街道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并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两弹一星”老功臣许震贵讲述了老前辈们在我国第一个核装备研制基地(青海二二一厂)工作的艰难历程和光辉岁月,并介绍了展陈的珍贵物品和老照片。支部党员陈舒在参观后感言:“‘两弹一星’精神不仅是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更是不畏艰难永不懈怠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的故事值得仔细聆听,他们的品格值得不断发扬和传承。革命经历前辈讲,革命精神我辈扬。”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陈泽讲述了老战士们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英勇事迹,并介绍了他在回到上海之后继续勤奋工作、发挥余热的点点滴滴,并在75岁时光荣入党的感人故事。支部党员吴宏达感言:“五十年代的祖国,那么艰难,那么勇敢。前辈们的家国情怀,并未在战斗结束的那一刻终止,他们更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了无限的建设工作中。我们有幸生逢和平年代,应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以我们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感。”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们还参观学习了社区内居住的全国劳模、上海市劳模、志愿者们的事迹。支部党员杜朋林感言:“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淡泊名利、默默奋斗的奉献精神,紧密协作、团结一致的团队精神,都是我们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学习榜样和力量源泉。”

上钢新村街道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社区内居住着80多位我国“两弹一星”功臣,70多位志愿军老战士,60多位全国劳模、上海市劳模,以及数千名志愿者。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全体成员赴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举行学习交流会。原党支部书记杨志勤同志作“不忘初心忆马兰,牢记使命跟党走”主题交流发言,介绍了他在新疆马兰基地参加“两弹一星”工作的奋斗历程,生动还原了当时工作、生活的艰苦条件和老一辈革命工作者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参观内容,支部成员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而清晰的认识,并围绕相关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纪监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纪监审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