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审计党小组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增强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5月24日,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审计党小组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悬崖之上》,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

《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组,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上演了一场红与黑的生死较量,展示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精神品格。革命先辈深陷险境,与敌人周旋,种种经历都宛如在悬崖边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战斗与博弈,最后圆满完成了组织交办的任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的形式开展,使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共产党地下工作者们,将生死置之度外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牺牲精神,让党员们为之震撼和动容。回顾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在于不管出于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勇往直前。

活动结束后,审计党小组围绕影片进行交流与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今日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时代来之不易。作为高校审计人员,定将不忘历史,继往开来,立足自身岗位,踏实干好审计监督与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纪监巡党小组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审计党小组重温国歌故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