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审计党小组重温国歌故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审计党小组于4月27日组织党员赴上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歌展示馆进行现场参观学习,重温国歌故事,感悟红色精神。

国歌展示馆总面积1500平方米,由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国歌震撼厅、我和国歌厅等6个部分组成,全面展示《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和过程、传唱和影响、被确定为国歌、国歌作者、国歌故事等国歌知识,成为展现国歌魅力的平台及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

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于20世纪30年代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危机关头,由田汉作词、聂耳谱曲,最初是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高度概括,随中国人民赢得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伴随新中国走过了每一个重要时刻。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爱国意识。今后要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上一条:审计党小组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纪监巡党小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