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纪监巡审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量:

9月18日,纪监巡审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7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昕荣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承,机关党委委员、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以及纪监巡审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李昕荣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他从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查摆的主要问题和下半年工作思考三个方面报告了支部工作。上半年,纪监巡审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组织开展支部活动,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8次,不断强化支部活动的政治性、思想性和严肃性。在学校“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中,荣获 “先进基层党支部”,在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化党员学习教育过程中,荣获2021年上半年“先进支部”。同时,纪监巡审党支部通过自查,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将通过积极整改,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与自身建设,继续发挥好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服务党员的作用。

会上,纪监巡党小组和审计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两个党小组党史教育学习情况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以及各位党员针对具体存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机关党委委员、财务计划处处长王光艳对纪监巡审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两个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活动成效的同时,也对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出了建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支部书记李昕荣传达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精神以及校党委全委会精神和干部大会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王光艳处长对近期国办印发的《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着重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特点以及主要框架内容等。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做好科研经费监管工作、强化监督合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周承同志总结指出,2021年上半年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效果明显。同时,全体党员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抓好日常监督,让工作更有显示度。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赋能监督工作,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审计党小组与招采办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引发上海交大师生热烈反响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