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重温历史、勇担使命——审计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史与审计历史的学习。2021年12月27日下午,审计党小组在文博楼321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党小组组长占静婉主持。

占静婉以《内部审计的发展历程与思考》为主题详细介绍古代审计、近代审计、新中国审计的发展脉络,着重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红色审计事业的光辉发展历程,中国内部审计在经历起步阶段、前期阶段、转型阶段后进入了全新发展的阶段,内部审计工作日益受到重视。随后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回顾了审计处成立至今在队伍建设、科室发展、业务拓展、技术手段以及办公环境等方面的变化。她表示,审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大环境的变化与学校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在新时代,审计工作应与时俱进,在审计理念、方式、方法和组织管理模式所有创新。内部审计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学校关注的热点也是审计关注的焦点,力争为学校改革与发展保驾护航。

赵艳红结合近期采购文件修订背景与全处党员集中学习采购业务系列文件,重点对采购总体实施意见、实施细则、非招标采购方式审批管理细则、招标代理机构管理方法进行了介绍。她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指导作用,建议通过主题活动人人讲的方式增加党员参与党小组活动的深度,增强审计专业胜任能力。

最后,党员同志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位党员接受了一次审计知识、审计历史与审计文化的洗礼。作为新时代审计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厘清审计发展的历史脉络,认识到内部审计与学校治理、教育治理的内在联系,勇担审计使命,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上一条:纪监巡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纪监巡审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