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筑梦新征程”——审计处党小组9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量:

9月24日下午,审计处临时党小组在北京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小组成员在李维处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决定从西柏坡赴北平,25日进驻香山。在这里,指挥了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同时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理论和政策基础。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起草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确定了新中国国体政体,制定了新中国一系列基本政策,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去践行的誓言,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习他们的鉴定信仰、勇于担当、为人民服务锐意进取的开拓创新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党员再一次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解放全中国付出了艰辛与不易,他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让大家从心灵上感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洗礼,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我们安居乐业,当家做主人。每位党员同志都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拼搏、砥砺前进!


上一条:纪监巡审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下一条: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系列讲话精神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