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纪监巡审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纪监巡审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纪监巡审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

42DBA

                       纪检监察机构党小组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党委巡视办党小组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审计处党小组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党委巡视办刘增路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做的大会报告,非常令人振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成功应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为全球抗疫做出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通过党的自我革命走出历史周期律的解决方案。自我革命一定要从严治党,政治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有效手段,我作为巡视干部,要站在更高的定位看待巡视工作,意义重大。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一定能够完成民族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

纪检监察机构谷学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今年又恰逢中管高校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的开局之年。作为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防“灯下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计处黄献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走过了一段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党的二十大,万众期待、举世瞩目。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使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纪监巡审党支部的一员,我将永葆初心底色,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委巡视办陈申元表示,本次收看二十大开幕正值校内巡视开展期间,作为巡视队伍中的一员,值此重要时刻,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方面,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式,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居安思危,锤炼斗争精神,迎难而上,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砥砺奋斗。另一方面,作为一名巡视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着力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找影响制约单位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坚定自我革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审计处王仪表示,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刻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将继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本职工作中,提高自身审计工作能力水平,敢于揭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既要治已病,更要防未病,为我们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纪检监察机构刘通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上一条:审计处党小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筑梦新征程”——审计处党小组9月主题党日活动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