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审计处党小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量:

10月31日,审计处党小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占静婉同志主持,审计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由审计处处长李维同志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以及分享了学习感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擘画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党小组组长占静婉同志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回顾了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内容以及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深刻体会到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引领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以“两个维护”实际行动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王仪同志结合党章修改情况,解读了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谈到总纲里修改的9个要点内容,是浓缩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而形成的主要成果以及奋斗目标。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呈现新的特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中国发展进入新方位,党领导人民绘就的国家发展蓝图更加清晰,伟大的中国梦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际舞台上,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展示出大党风采、大国担当,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这些必然要求体现在党章中。

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内部审计工作中,努力推动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条:纪监巡审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