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专栏 > 支部生活 > 正文

【主题党日】“重温历史,感悟文化自信”——审计处党支部参观闵行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量:

在今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党中央正式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这是一个重大决策,在党的理论创新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10月24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前往闵行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明代万历年间的文物展览。

48133

展览以万历帝后的冠冕服带、陪葬明器、宫廷用具、青瓷书画等为实物载体,再现万历王朝“仪礼永续”“事死如生”的仪式观念,展示精美庄重的宫廷技艺,呈现明晚期社会文化的千姿百态和卓越成就,以及在大航海时代背景下中外文化的交融碰撞、贸易往来。这些展品体现了明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力,反映了渊源流传的中华文明。

各位党员同志在参观完后也深刻感悟到,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历史孕育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文明历经数千年而绵延不绝、迭遭忧患而经久不衰,这是人类文明的奇迹,也是我们自信的底气和实力。坚定文化自信,就是坚持走自己的路,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结合起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上一条:“传承红色审计基因 推动内审高质量发展”——审计处党支部党课学习
下一条:【理论学习】着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