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量:

2022年10月29日上午,纪监巡审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联组学习活动。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上海交通大学监察专员周承,校纪委副书记嵇绍岭、党委巡视办主任吴淑琴、审计处副处长占静婉、校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主任高磊、党委巡视办副主任郑浩,马克思学院党委书记董玉山、院长邢云文和领导班子成员,纪监巡审党支部全体党员,喀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董玉山主持。

周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非常感谢祖力亚提·司马义校长为两校师生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祖力亚提·司马义主要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一是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特别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原创性论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在于进一步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从“自在”转变为“自觉”,最后实现“自为”。四是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课堂,思政课教师要尽快动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各民族同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交流发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鹏、学生代表布尔兰·艾依坦,喀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文书、曹立中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和实际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

最后,周承指出,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实行动,也是开展深度交流互动、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政课改革的创新举措。希望进一步推进制度化常态化的学习交流机制建设,合力打造“大思政课”育人平台,共同推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上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审计处党小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