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动态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量:

2022年12月6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文博楼501A会议室开展主题党课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此次党课邀请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同志担任主讲,主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一流生命科学平台建设”。

顾建平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情况,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十五个方面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讲解。他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 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次,顾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课程期间,顾建平书记将理论结合实际,通过一件件事例,生动形象的对报告各项重点理论进行讲解分析。

在课程的最后,顾书记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明确在学习过程中,要与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学习,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学习,更要与工作实际结合学习,建设一流大学的一流生命学科创新平台。顾书记对交大生命学科的发展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生命学科发展的历史,他表示将学科建设获得的成果与荣誉作为工作前进的动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带领学院科研人员刻苦专研,为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贡献。

审计处处长李维同志仔细聆听了党课,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了很多宝贵历史经验,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坚持人民至上,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要求,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立场,也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现实要求,内在蕴含着我们党把人民当作目的、主体和尺度的价值理念,彰显了我们党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尊重人民的价值追求,我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审计处党支部其他同志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对课程内容意犹未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们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新征程上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上一条:专题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固定电话:021-34206220

传真:021-34206229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审计处  沪交ICP备20160089